我院教师金亮获第六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

发布者:王宏发布时间:2024-02-27浏览次数:22

由甘肃省委组织部、省委宣传部、省人社厅、省文联主办的第六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评选活动中,我院教师金亮获得第六届甘肃省中青年德艺双馨文艺工作者称号

金亮兼任甘肃省舞蹈家协会副主席,从教三十一年来一直坚守于敦煌舞教学传承与研究,现已成为敦煌舞的优秀传承人。2023年主持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综合改革与精品建设项目——“高校原创文化精品”《舞从敦煌来》项目;2022年主持甘肃省委宣传部“文艺陇军”师徒传承《敦煌舞人才培养与传承创新》项目;2022年主持中国文联文艺研修院“2022年携手铸梦项目”舞蹈创作项目;担任《舞从敦煌来》结项晚会总导演;2017年、2008年被评为甘肃省优秀教师,授予甘肃省“园丁奖”;2016年主持完成“2016年度国家艺术基金敦煌舞表演艺术人才培养项目”,并多次在全国、全省比赛中获得“优秀指导教师”、“最佳编导”称号,培养的优秀毕业生遍布全国各地。出版专著《舞出壁画》,主编《敦煌舞教学创建四十年》画册,在《舞蹈》、《北京舞蹈学院学报》、《中华英才》等杂志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。

获此荣誉充分体现了艺术职业学院(甘肃省艺术学校)在师资队伍建设,教育教学质量、人才培养方面所取得的一系列成果,学院(校)今后将以更高的责任感、使命感,以繁荣发展甘肃文艺事业、努力攀登新时代陇原文艺新高峰,推动文艺精品创作和培养“德艺双馨”文艺人才培养工作中做出应有的贡献。

撰稿:贺娟